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福岛核危机后 日本核电何去何从?

实习记者 张远岸
2012年03月09日 13:53
用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以及核能,需要很多时间、工作和技术。因此,迫切希望提高能源自给率的日本放弃核电发展的可能性很小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远岸)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里氏9.0级地震,引发了浪高超过12米的海啸,并导致东京电力公司下属的福岛核电站爆炸。福岛核危机引发了人们对核能安全和日本能源结构的讨论。

   目前,全日本54座核电机组仅剩下两座还在发电,到2012年5月这两座核电机组也要接受定期检修,届时日本核电机组将全部停转。地震发生前,核电占日本总发电量的26%。根据日本2010年制定的能源基本计划,日本政府原打算在未来20年新建14座核电机组,并将核能发电比例提高到53%。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