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访】日本大地震灾区市长:灾后重建正稳步进行

研究员 舛友雄大
2012年03月09日 16:18
大地震一周年之际,财新记者再度采访了岩手县宫古市市长山本正德。他说,目前5500名市民还住在临时住宅,复兴基本计划3月底将出台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发生“3・11”复合式灾难后不久,财新记者走访了重灾区之一的岩手县宫古市。当时,当地所有的电力煤气供应均停止,外面道路上一片瓦砾,近万名受灾者寄身在学校等避难所。当时,在本身也部分损坏的市政府建筑物里,宫古市市长山本正德接受了财新记者的采访。

  他当时说,伴随痛苦,若放弃了笑容,工作是无法完成的,他强调;“自己依然面带微笑坚持工作。”

  截至目前,宫古市共死亡526人,107人下落不明,4675户房屋全部或部分毁坏。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