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3·11”地震周年 台湾举行反核游行

2012年03月12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福岛核灾届满周年,台湾逾百个民间团体在北、中、南举行反核游行活动,诉求核电归零

  【财新网】(特派记者唐家婕 发自台中)“核四停建!告别核电!核电归零!”上万名示威者于3月11日在台湾各地举行反核游行,他们边走边喊出诉求。

   日本“3·11”大地震伴随着福岛核灾,造成日本的辐射危机,台湾超过百个公民团体,选在“3·11”届满1周年之际,分别于台北、台中、高雄,发起“归零:重新思考零核电”告别核电大游行,以及祈福晚会,要求台湾当局停建核能电厂,让民众免于核灾恐惧。

   下午1时,民众在台湾电力公司的台中营业处大门集合,他们备妥标语及旗帜,按照申请路线,走向台中公园。活动过程中,当群众听到口哨声音,依照主持人的指示迅速躺下,象征一旦发生核灾后的应变作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