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石:2012年美国GDP增长或至3%

2012年03月12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政府应削减开支,控制财政赤字,减轻负债,并增加税收填补美国预算缺口以渡难关
2010年11月26日,美国孟菲斯市,人们推着购物车排队结账。 ALAN SPEARMAN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黑石副董事长拜伦•韦恩(Byron R. Wien)近日撰文指出,美国政府理应削减开支,控制财政赤字,减轻负债,并增加税收填补美国预算缺口。尽管问题多多,2012年,美国实际GDP增速会保持在2%,甚至有可能会达到3%。

  拜伦指出,从1980年开始,美国的经济政策制定者为了维持高水平的经济增长,让美国背负了越来越多的债务。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大约不到2美元的负债就能够产出1美元的GDP增量,然而到了1980年,欧洲和日本逐渐变得具有竞争力,美国产出1美元GDP需近3美元的负债。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