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盟碳税争端 欧三家企业向法国政府求助

2012年03月12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家公司CEO联名向法国政府寻求帮助,称碳排放交易机制的限制措施将威胁到空中客车价值120亿美元的订单和2000个就业机会

  【财新网】(MarketWatch)据法国日报《回声报》3月12日报道称,由于不满欧盟的碳排放交易制度,中国搁置了购置45架空客喷气飞机的最终批准,三家欧洲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向法国政府寻求帮助。

  报道称,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旗下的空中客车公司、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旗下的法国航空公司和航空航天供应商赛峰集团的老板警告说,碳排放交易机制的限制措施将威胁到空中客车价值120亿美元的订单和2000个就业机会。报道还称,他们写信向法国总理菲永(Francois Fillon)求助,并向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递呈了副本。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