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无趣”的中欧关系

2012年03月13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欧盟的内部结构发展成熟之前,很难成为一个有作为的外交力量;中国发现,跟成员国单独打交道远比跟欧盟有效得多
2011年10月5日,德国法兰克福,欧盟国旗飘扬在欧洲央行总部前。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25年了,我终于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亚洲项目主管布朗(Kerry Brown)在伦敦一个学术研讨会上打趣说,“怎么让我们的美国朋友安静?谈论中国和欧盟的关系。”

  “一提起中国-欧盟关系,对什么话题都滔滔不绝的的美国学者们都打起了哈欠。”布朗说自己在最近一次会议上的发现。在这个题为“中国在欧洲的复兴”的会上说这样的话,或许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但场上会心的笑声支持了布朗的看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