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梅伦访美 为伊朗冲突再降温

记者 陈沁
2012年03月13日 17:15
学者称,在美国彻底改变对伊朗的看法,缓和双方关系,建立初步信任之前,伊朗问题很难解决

  【财新网】(记者 陈沁)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游说白宫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仅一周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于当地时间3月13日对美国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英国新任驻美大使魏玛科(Peter Westmacott)3月12日表示,卡梅伦此行目的之一是对奥巴马不鼓励以色列对伊朗动武的政策表示支持。

  魏玛科说,卡梅伦非常明确地表示军事打击伊朗“并无帮助”,“我们认为军事打击在未来数月并非正确选择。”

  他表示,与奥巴马一样,卡梅伦认为伊朗不应拥有核武器,并且仍将军事打击作为备选方案之一。“但是军事打击将带来一系列复杂的后果”,很可能反而促进伊朗政权的稳固,刺激伊朗制造核武器的决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