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称通胀加剧是暂时的

2012年03月14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次承认全球金融市场紧张有所缓解,称美国经济依旧“适度扩张”

  【财新网】(MarketWatch-Steve Goldstein)美联储周二(3月13日)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之间——自2008年12月以来就是如此。美联储表示,石油和汽油价格上涨只是暂时推高通胀。

  美联储还表示,通胀随后将降至符合其双重使命的水平。

  美联储还继续采取扭曲操作,即卖出短期债券,买入长期债券,并重申有必要至少在2014年之前将利率维持在极低的水平上。

  美联储首次承认全球金融市场紧张有所缓解,但依旧表示美国经济“适度扩张”。像上次会议一样,这次会议也出现了异议的声音,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拉克尔(Jeffrey Lacker)表示,预计经济条件不太可能保证将极低的利率水平维持到2014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