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就稀土案将中国诉至WTO

2012年03月14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律师称除非有重要事实要素不同,否则中国很难取胜
2010年10月31日,江苏连云港港口码头装运、转运稀土一片繁忙景象。 王春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13日提请世界贸易组织(WTO)要求就稀土出口管制问题与中国进行磋商。由于两案的相似性,在1月美国在关键矿物原材料一案胜诉后,将稀土案正式诉诸WTO就成了另一只靴子,现在靴子终于落地。

  美国认为中国对包括稀土、钨和钼实施了不公平的出口管制,包括征收出口关税、制定出口配额和价格要求,以及在出口程序上进行限制,美方称这些措施在降低了上述产品在中国国内的价格但抬高了外国企业的进口价格,这使得外国企业面对不公平竞争,且需要承受将生产和就业岗位转往中国的压力。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