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外团体呼吁中国发放“海外华人身份证”

2012年03月14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效仿印度颁发海外公民身份证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实习记者 杨璐)近日,海外华人团体联名呼吁给海外华人颁发“海外华人身份证”,建议将颁发身份证明一事列入2012年两会议题,以便利海外华人回国创业和居住。

  由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及其他136家海外华人团体共同联名呼吁本届人大和政协,把“发放海外华人身份证”一事纳入两会议题,并尽快实施。

  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麻建国在政协会议上表示,由于华侨在国内没有户籍和居民身份证,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都受到了极大限制,随着华侨华人回国投资创业、工作、居住及探亲旅游越来越多,现有的政策法规和措施已不能完全满足人才、资金、技术等深层次交流的需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