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呼吁北约军队2014年前撤离

2012年03月16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防部长帕内塔已经同意在2013年向阿富汗政府移交安全部队,但不排除部分特种部队继续留在阿富汗
2011年12月5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参加在德国波恩举行的阿富汗国际问题会议。 JOHANNES EISELE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3月15日发表声明称,所有的国际部队需在2014年的最后期限之前撤出阿富汗,以防止上周日的美国士兵枪击阿富汗平民等事件再度爆发。同时,塔利班宣布,他们将停止与美国进行和平谈判。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当被问及美国部队是否能在2013年撤离阿富汗之前训练阿富汗安全武装部队实行反暴乱维安行动,一名美国防部高级官员回答说,“现在还无法清楚我们是否能做到。”而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却在此前发表的声明中称,“阿富汗安全部队自己有能力保卫农村地区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