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央视:朝鲜中央电视台改变播报方式 风格更清新

2012年03月16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周起,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栏目女主播开始采用轻松平和的语气播报新闻,并且频繁变化发型,形象更加清新并加入多媒体技术
近期,朝鲜中央电视台新闻栏目的改版吸引了外界的关注。不仅背景颜色变得艳丽,主持人的身边还出现了视频影像画面,主持人年轻现代的播报方式与之前产生了鲜明的对比。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央视新闻频道周五(3月16日)报道称,朝鲜中央电视台新闻栏目上周进行了改版,改用轻松现代的播报方式。此举并吸引了外界的关注。

  央视称,朝鲜中央电视台曾经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是,穿着传统韩服的女播音员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一字一顿地播报新闻。但从上周开始,朝鲜中央电视台新闻的形式发生重大改变,不仅背景颜色变得艳丽,主持人的身边还出现了视频影像画面,主持人年轻现代的播报方式与之前产生了鲜明的对比。

  央视称,最近,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栏目女主播开始采用轻松平和的语气播报新闻,并且频繁变化发型,形象更加清新。同时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报的方式增加了一些现代技术。比如在播报国际新闻时,出现了标明具体地点的图片。■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