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外长:保留所有行动的可能

记者 陈沁
2012年03月17日 12:46
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为以色列对伊朗问题立场

  【财新网】(记者 陈沁)以色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利伯曼(Avigdor Liberman)3月16日在北京一场媒体发布会表示,以色列将密切关注伊朗局势及其行动,如果制裁未能取得积极进展,以色列保留所有行动的可能。

  利伯曼用中文引述中国俗语“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称这是以色列在伊朗问题上的立场。

  他认为,在经过几个月的制裁后,伊朗仍不愿意放弃核野心,这将导致地区核军备竞赛、能源市场波动、中东局势不稳等一系列严重后果。“伊朗是以色列、中东乃至世界的最大威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