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允许私营企业开采北极油气资源

2012年03月20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打破俄罗斯国营能源企业开采权垄断,业内人士称,如果没有这项改革,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将在2016年后大幅下降

  【财新网】(MarketWatch- Val Brickates Kennedy)俄罗斯将批准私营企业开采北极地区丰富的油气资源,卢克石油公司(Lukoil)首席执行官亚历克佩罗夫(Vagit Alekperov)在周一(3月19日)出版的《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采访中表示。

  目前,只有像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和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这样的国营企业,才被获准开采俄罗斯最北端的油气田。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