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欧债危机的困境:紧缩还是刺激经济增长

2012年03月20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紧缩还是刺激并不重要,欧元区需要一个明确的、协调的解决方案

  【财新网】(MarketWatch-Mark Malloch-Brown)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重启了一场和欧债危机一样悠久的辩论:削减开支以降低公共赤字还是扩大支出以刺激经济增长。

  这次的讨论被一个事实搅混了——西班牙的新中右翼政府向布鲁塞尔报告了巨大的财政赤字,痛心疾首地将其归咎为前任政府做假账。然而西班牙政府宁愿把新增赤字目标削减到GDP的5.8%,而不是首相原先提出的4.4%,也不愿对一个失业率高达23%的经济体实行进一步紧缩。(迫于欧元区财长的压力,西班牙最终将新增赤字目标降为GDP的5.3%。)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