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伯南克授课讲解美联储历史

2012年03月21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申美联储“最后贷款者”角色,称大萧条中美联储货币政策过早收紧
图片来源: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联储主席伯南克3月20日开始给华盛顿一所大学学生讲授关于美联储的课程,此举被视为美联储争取更多公众理解的步骤之一。

  “美联储在上世纪30年代遇到了它历史上的第一次挑战,但它失败了,”他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的课堂上说。

  虽未将历史教训用来直接为自己的政策辩解,但他的解释已经在暗示这一点,称美联储当时没有发挥其作为“最终贷款人”(lender of last resort)的作用:“当时美联储的一个错误是没有区分丧失清算能力的银行和缺乏流动性的银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