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柯达破产程序继续焦灼于庞大退休金计划

2012年03月21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破产法院暂缓柯达的减免退休保障金申请;退休职工将组建代表委员会代表五万退休职工参与谈判
配图:柯达胶卷。 魏尧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赵何娟)美国纽约破产法院法官Allan Gropper于美东时间3月20日下午宣布,暂缓柯达提出的申请。该申请要求结束1991年10月之后退休的职工专属医疗保障计划。同时,法官要求柯达退休职工尽快组建代表委员会。

  法官的这一决定得到了由部分柯达退休职工志愿组建的临时委员会——柯达退休职工协会(EKRA)的赞赏。但也让柯达的破产计划继续处于庞大退休职工负担的焦灼之中。

  EKRA在给财新记者发来的声明中表示,非常高兴听到法庭这一决定,“这一决定使得柯达退休员工的退休金计划能够得到更广泛和充分的协商。这一决定也说明,EKRA自组建以来三年所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 EKRA 由50名柯达退休职工志愿者组成。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