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月2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下跌

2012年03月23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制造业数据显示中国面临经济下滑风险,可能导致中国减少黄金需求,再加上美元走强的持续打压,国际黄金期货价格22日继续下探,收于近9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新华社3月22日消息,由于制造业数据显示中国面临经济下滑风险,可能导致中国减少黄金需求,再加上美元走强的持续打压,国际黄金期货价格22日继续下探,收于近9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8美元,跌幅为0.47%。

  市场分析师说,中国制造业数据低迷进一步加大其经济下滑的风险,而中国作为全球自然资源的主要消费国,任何经济放缓的迹象都会对世界大宗商品价格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中国为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