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政府今年或将增持EADS股份至15%

2012年03月23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与法国政府的持股比例相当,由此德法两国将在空客母公司拥有同等话语权

  【财新网】(MarketWatch)《德国金融时报》周五(3月23日)援引未具名信源消息称,德国政府今年可能购入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EADS)高达12%的股权,以提高对这家飞机制造商持股比例。

  《德国金融时报》称,德国将通过政府控股的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 Bankengruppe)安排这宗交易。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已经购入EADS部分股权,这一交易实现后德国政府的持股比例将升值15%,与法国政府对这家空客的母公司持股比例相当,这样两国将对该公司事务有同等的话语权。■

  (财新实习记者 肖丹 译)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