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提名韩裔教授金辰勇主掌世行

2012年03月24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年52岁的金辰勇是韩裔美国人,现任美国达特茅斯学院院长;据不成文的惯例,世界银行行长一直由美国总统“钦点”。若不出意外,金辰勇将成为下一届世行行长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3月23日提名美国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院长金辰勇(Jim Yong Kim)博士为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虽未被外界广泛期盼,美国总统奥巴马于3月23日(周五)提名美国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院长金辰勇(Jim Yong Kim)博士为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

  世界银行当天下午发布公告补充称,除金辰勇外,还有尼日利亚财长伊维拉(Ngozi Okonjo-lweala)和哥伦比亚前财长奥坎波(Jose Antonio Ocampo)获得提名。

  但根据不成文的惯例,世界银行行长一直由美国总统钦点。也就是说,若不出意外,金辰勇将成为下一届世行行长。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