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砖”再聚 聚焦全球治理与金融合作两大议题

实习记者 王韬
2012年03月26日 14:21
新兴经济体经济普遍放缓,“金砖”国家如何应对?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韬)金砖国家(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将于3月28日至2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分析认为,此次会晤将继续聚焦全球治理与金融合作两大核心议题。各国能否进一步凝聚共识并将共识转变为切实行动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普遍放缓的背景是本次会晤的最大特点。中国增长速度预期调低,印度2011年四季度增长率为6.1%,创三年新低。巴西上年增速仅为2.7%,也开始与新兴经济体的身份名不副实。近日以来,新兴市场增速放缓预期已逐步转变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主要经济体引擎动力不足也直接对资源出口国家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