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默克尔表态支持欧元区防火墙扩容至7000亿欧元

MarketWatch- William L. Watts
2012年03月27日 08:13
称EFSF和ESM可并行,此前德国一直反对扩大防火墙的规模

  【财新网】(MarketWatch- William L. Watts)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一(3月26日)表示,德国或将同意将欧元区救助基金的总体规模扩容至约7000亿欧元(合9300亿美元)。

  报道称,默克尔支持两种救助基金共同运行,一是临时性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它向受助国家提供了约2000亿欧元的贷款,二是永久性的50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ESM),它将在今年年中开始运行。

  德国早前曾反对欧元区救助基金的扩容。■

  (财新实习记者 沈斐 译)

  原文链接:http://www.marketwatch.com/story/merkel-germany-open-to-temporary-firewall-boost-2012-03-26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