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上周欧洲央行未购买政府债券

2012年03月27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自去年12月和今年2月向银行系统注入1.019万亿欧元以来,欧洲央行称政府债券的购买相对较少

  【财新网】(MarketWatch-Christopher Lawton)欧洲央行3月26日称,该机构上周仍然未进行政府债券购买。这表示其稳定欧元区市场的努力正在起效果。

  自去年12月和今年2月向银行系统注入1.019万亿欧元以来,欧洲央行称政府债券的购买相对较少。

  在暂停了19个星期后,欧洲央行在去年8月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形势严峻时,重新启动了证券市场计划(Securities Market Program)。最近几周购买量已经接近零,意味着央行已经没有干涉的必要。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