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砖五国领导人会晤明起举行 或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综合媒体报道
2012年03月27日 11:29
地点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另有消息称,五国或宣布筹建成立一家联合开发银行,少数发达国家可能被邀入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本周三、周四(3月28日-29日),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领导人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第四次峰会。道琼斯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领导人们可能会在峰会期间宣布两件事:一是五国可能就货币互换签署初步协议,二是可能共同成立一家联合开发银行。

  如果峰会上能推出货币互换协议,与中国签署了此类协议的国家数量将增加。财新记者根据央行公布的信息统计,目前央行已与17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双边货币互换协议,不计已到期失效的协议,互换总额为16512亿元。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