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辩论金融防火墙

2012年03月28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设立一个规模足够让市场信服的金融救助基金,是欧元区摆脱危机的必备条件
资料图:欧元和欧盟。 Imago/CFP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欧洲未来几天内又将迎来一场激烈争论:欧元区的金融“防火墙”到底要筑多高?

  最新加入争论的是经合组织(OECD)。3月27日,OECD在布鲁塞尔发布欧元区和欧盟经济调查报告,秘书长古里亚(Angel Gurría )呼吁,用于稳定欧元区金融的资金要达到1万亿欧元。

  3月30日欧元区财长就要在布鲁塞尔的会议上决定这一问题。分歧,仍旧是在德国、芬兰这样的AAA评级国家与其他众国之间。德国原本坚决不让步,只愿意有一个50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ESM)。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