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集团被曝聘用前特工组织侵权

综合媒体报道
2012年03月29日 18:27
被指通过非法入侵,使新闻集团在收购付费电视公司时取得价格优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此前深陷“窃听门”的传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新闻集团再曝丑闻。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3月28日曝料,新闻集团旗下一个秘密安全机构从事侵权活动,使包括Austar、Optus和Foxtel在内的数家新闻集团在付费电视领域的竞争对手蒙受共计约每年5000万美元的损失。

   《澳大利亚新闻评论报》称在进行了长达四年的调查后发现,新闻集团下属一个名为“运营安全”的机构由前以色列国家安全局辛贝特(Shin Bet)副局长哈斯克(Reuven Hasak)领导,成员包括多名前警察和前特工,主要负责以秘密手段攻击竞争对手,通过高科技侵权,使新闻集团在收购美国DirectTV、意大利Telepiu等付费电视公司时获得价格优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