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分析 > 正文

沙特石油部长:油价目前处于不合理高位

2012年03月29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沙特石油部长表示,将提供充足的供给,满足一切需求,尽其所能降低目前过高的油价

  【财新网】(MarketWatch-Summer Said)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al-Naimi)称现在过高的油价是不合理的,并且影响了欧洲经济的增长。作为世界最大原油输出国,沙特将尽其所能的降低油价。

  因油价标杆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价格自2012年初已上涨约15%,威胁到了欧洲经济复苏的步伐。纳伊米罕见地在《金融时报》上发表言论,试图打消买方对原油供给和生产能力的担忧。

  纳伊米在《金融时报》上指出,过高的国际油价是个坏消息,对于欧洲、美国、新兴市场以及穷困国家来说都是个坏消息。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