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政府组织:富士康苹果代工厂违反劳动标准

2012年03月30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人担忧限制加班将降低收入,成都工厂已改进铝制品加工环节安全保障
2010年5月26日,深圳,深圳富士康集团芯片生产线。 VOISHMEL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在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到访位于河南的富士康不久,国际公平劳工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在3月29日发布调查报告,称为苹果代工的富士康三家中国工厂存在超时工作等违规行为。

  此次被调查的三家工厂分别位于深圳观澜、龙华和成都,该机构在进行了一个月的独立调查后称被调查工厂“严重违反”该机构的劳动标准和中国劳动法,但违规情况并不比其他的中国工厂更差。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