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医改被控违宪

2012年03月30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医改法案能否幸存,美国的医保体系进一步改革不可避免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韬)一直被认为是奥巴马在任期间最大成就的医疗改革法案,正在面临着被推翻的危险。3月29日,美国最高法院为期三天的医改法案听证会告一段落,是否废除该法案的裁决将在6月底做出。

  美国《2010年患者保护及平价医疗法案》在两年前由美国国会通过、奥巴马签署生效,目前正遭受违反宪法的指控。

  此次听证会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最高法院庭内,9名法官与各方代表律师进行了6个小时的口头辩论,而在最高法院门外则聚集着大量媒体记者和普通民众。《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将该法案称为美国最高法院50年以来花费时间最多的议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