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2月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0.2% 低于预期

2012年03月30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扣除通胀因素后,2月美国个人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环比下降0.1%;2月美国个人储蓄率降至2009年8月来最低

  【财新网】(MarketWatch- Jeffry Bartash)美国商务部周五(3月30日)报告显示,尽管2月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加0.2%,美国个人消费者支出环比跃增0.8%,这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上涨。

  受此影响,2月个人储蓄率由4.3%降至3.7%,为2009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MarketWatch采访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2月个人收入将增加0.4%,个人消费支出将增加0.7%。

  扣除通胀因素,2月可支配收入(税后收入)环比下降0.1%。这是因为个人消费物价指数上涨0.3%。个人消费物价指数是美联储用来测量通货膨胀的关键指标。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