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为赢得国际支持 西班牙政府削减2012年财政预算

2012年03月31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班牙政府将2012年财政预算削减了270亿欧元,并将冻结公务员工资,增加企业的税负

  【财新网】(MarketWatch-Barbara Kollmeyer)西班牙预算部长蒙托罗(Cristobal Montoro)周五(3月30日)表示,为了减少负债,西班牙政府将今年的财政预算削减了270亿欧元(约合360亿美元)。目前,西班牙的债务情况是金融市场担忧的焦点。

  蒙托罗向媒体发表评论称,西班牙政府需要将今年的财政预算削减16.9%,并且将冻结公共部门员工的工资。

  西班牙副首相德桑塔玛利亚(Soraya Sáenz de Santamaría)在财政预算发布会上称,“西班牙政府进退维谷,民众不愿意接受更多的紧缩性措施,但购买西班牙国债的国际债权人要求西班牙必须这样做,否则就再也借不到钱。”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