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可能介入新闻集团“盗版门”侵权案调查

记者 陈沁
2012年03月31日 13:33
默多克称“每一个竞争对手和敌人都在编织谎言和诽谤”,承诺会“狠狠回击”

  【财新网】(记者 陈沁)新闻集团涉嫌雇佣前特工及警察通过技术手段盗版,侵犯竞争对手权益事件持续发酵。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曝光的内部邮件显示,新闻集团下属分支新闻网络系统(NDS)曾向英国萨里(Surrey)警方支付2000英镑,作为“曾予以该集团协助的警察、线人的酬金”。尽管NDS已表示这只是一笔慈善捐款,但是分析指出,该事件或将在未来对于新闻集团侵权的司法调查中发挥关键作用。

  前美国司法部律师西蒙(Bradley Simon)对英国媒体表示,这一重要信息的曝光可能使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司法部以及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介入,调查新闻集团是否有触犯《海外反腐败法》(Foreign and Corrupt Practices Act)的行为。在2011年7月新闻集团窃听事件曝光时,萨里警方曾因涉嫌瞒而不报等卷入腐败调查。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