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大石油巨头就开采阿拉斯加天然气达成协议

2012年03月31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从美国阿拉斯加州出口液化天然气到亚洲,价值超过400亿美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金融时报》报道,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英国石油(BP)和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就一项从美国阿拉斯加州出口液化天然气(LNG)到亚洲、规模超过400亿美元的项目达成协议。这将结束Point Thomson油气田旷日持久的租约争议。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三家公司的主管称, 他们一致同意开发阿拉斯加北坡(North Slope)天然气储量的计划。他们同意设定2016年为目标完成这项大规模的出口项目,但这需要“空前的”投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