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立法严管议员股票投资交易

2012年04月05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还要求议员和政府雇员公开投资交易信息及个人贷款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4日签署法案,禁止国会议员及其雇员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

  这一法案的全称为《停止基于国会信息交易法案》(Stop Trading on Congressional Knowledge Act),强调在联邦法律制度下,国会议员及雇员在内幕交易问题上不具有豁免权,并授权参众两院的道德委员会执行新规,还要求国会议员披露其股票交易。

  “权势者们不应当为自己制定一套规矩,而又制定另一套规矩去约束大众,”奥巴马说,“这一法案应适用于所有议员,特别是在目前公众对国会缺乏信任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