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财务官:希望东京成为人民币离岸市场

2012年04月05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在今年6月或7月之前就中日金融合作公布具体内容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东京)日本财务省财务官中尾武彦于4月3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东京最终成为人民币离岸市场。而就近期中日领导人达成的金融合作协议,他指出两国可能在今年6月或7月宣布具体内容。

  中尾武彦表示,日本将在东京推进人民币业务,希望最终使东京成为人民币离岸市场。离岸市场意味着人民币存款规模较大,金融机构能够发行以人民币计价核算的产品,企业能够筹措人民币资金进行投资。

  中尾武彦表示,日本积极支持中国在金融领域的进一步自由化,希望东京成为人民币可自由兑换的市场,也希望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机制以及日本银行在华兑换额度方面的限制有所放松。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