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部分取消对缅甸制裁

2012年04月05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将放松金融禁令和缅甸高官旅游限制,重新派驻缅甸大使,旨在推动缅甸政府进一步改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作为对缅甸议会补选结果的回应,美国政府开始放松对缅甸的部分制裁。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周三(4月4日)宣布,白宫将开始有针对性地放松出口美国金融服务和投资的禁令,放宽对缅甸高级官员的旅美限制,并在缅甸设立美国国际发展机构办公室。

  希拉里还称,在与缅甸官员达成委派协议后,将重新派驻缅甸大使。1990年美国政府撤回了驻缅甸大使。

  在这些解除的制裁中,美国政府取消部分金融交易和投资禁令是最重要的。这使得资源丰富的缅甸向美国公司打开了大门,也有助于缅甸加快改革,从而促进金融体系重组和经济重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