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中国需加强银行业风险管理能力

2012年04月06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利率和汇率改革推进,监管机构和商业银行均需提升管理水平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咨询小组在对中国金融监管进行咨询时认为,对不断扩大开放和创新,中国银行业的风险管理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

  “复杂性和风险都将增加,中国银监会和银行必须在短期内加强自身发展,以应对这些挑战,”该机构咨询小组在评估报告中称,这一报告是去年11月金融系统稳定评估报告的背景材料之一。

  咨询小组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在过去数年间对银行监管有显著进步,风险管理能力明显提高,但随着利率和汇率改革的推进,风险管理将会更加复杂,银行需要超越目前静态的敞口分析,且目前对银行风险的关注有时过于依赖一些基本指标,缺乏对银行内在风险的前瞻式评估判断,需要培养风险文化。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