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将同其他金砖国家协商世行行长人选

2012年04月06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是世界银行的最大股东,自该行于1945年正式成立以来,行长一职一直由美国人所垄断。今年,发展中国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候选人,首次对这个不成文的陈规提出了挑战

  据新华社4月5日消息,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5日说,巴西尚未决定支持谁出任未来世界银行行长,巴方将就此问题同其他金砖国家进行协商,以谋求一位共同支持的候选人。

  曼特加是在会见来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世行行长候选人、美籍韩国人金墉之后说这番话的。他说,金砖国家的立场将是巴西的立场,金砖国家支持的候选人将是巴西支持的候选人。

  曼特加重申了金砖国家选择世行未来领导人的标准。他说,金砖国家关注的是候选人的能力而不是国籍,他必须承诺继续深化改革。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