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呼吁全面解除对缅甸制裁

2012年04月06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学者建议应对缅往来应缓慢推进,不应立即放松对缅甸的贸易和投资制裁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月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一些西方国家已表示考虑部分取消对缅制裁,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中方呼吁各方尽快全面解除对缅制裁。

  洪磊说,缅甸议会补选是缅民选政府去年成立以来首次举行国内选举,受到缅国内及国际社会普遍肯定。中方希望此次补选有利于推进缅甸国内政治和解进程,有利于促进缅甸国家稳定与发展。

  缅甸4月1日举行联邦议会补选,在45个议会议席补选中,由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共赢得43个各级议会议席,昂山素季当选联邦议会人民院议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