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商船“祥华门”号在伊朗遭海盗劫持

2012年04月07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时间4月6日上午9:30左右,“祥华门”号在伊朗波斯湾口外阿曼湾恰赫巴哈尔港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网站证实,中国南京远洋公司货船“祥华门”号当地时间4月6日上午9:30左右,在伊朗波斯湾口外阿曼湾恰赫巴哈尔港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

  中国驻伊朗使馆称,已启动应急机制,并与伊朗有关方面迅速取得联系,要求伊朗官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营救中国船员和船只,确保人员船只安全。

  据中新网报道称,“祥华门”号上有28名中国船员,部分为江苏人。

  “祥华门”号为南京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是该公司2011年5月24日在马来西亚Sandakan接收的二手杂货船。

责任编辑:路炳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