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正文

法兴银行:日本或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2012年04月07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国内的政治压力下,日本央行可能增加逾600亿的资产购买计划,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财新网】(MarketWatch-Chris Oliver)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认为,日本中央银行可能会在下周一(4月9日)开始的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上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法国兴业银行称日本央行正在面临着不断增加的政治压力。它被要求出台更积极的举措以消除通货紧缩。

  法兴银行首席日本经济学家大久保卓治(Takuji Okubo)周五(4月6日)分析称,在包括日本民主党提出的政体改革等压力的影响下,如果日本通货膨胀率低于目标,日本内阁可能会开除日本央行行长。

责任编辑:路炳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