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完成“爱国者3”型导弹部署应对朝鲜发射火箭

2012年04月09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计划于4月12日至16日之间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以迎接金日成诞辰100周年

  据新华社4月9日消息,日本防卫省9日表示,为了应对朝鲜发射卫星,日本已经完成“爱国者3”型导弹在全国的部署工作。

  日本防卫省官员大野高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自卫队已完成在冲绳本岛、冲绳县石垣岛和宫古岛及首都东京的“爱国者3”型导弹的部署工作。此外,载有“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的宙斯盾战舰将在冲绳附近的东海、冲绳近海和日本海进行部署。目前宙斯盾战舰正在赶赴任务执行地的途中。

  这位防卫省官员还说,此次导弹拦截工作的部署与3年前的不同之处在于,为执行“爱国者3”型导弹任务的自卫队员配备了实弹装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朝鲜试射卫星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