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外交部官员:朝一旦射星,“武斗”不符各方利益

2012年04月11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司司长罗照辉说,中方为防止局势轮番升级,还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朝一旦射星,“文斗”会很激烈。寻求政治和外交解决,应是各方明智的选择,“武斗”不符合各方的利益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4月11日)上午,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罗照辉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谈到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他说,3月16日朝鲜宣布射星后,半岛局势再起波澜,这不是中国愿意看到的。为缓和事态,中国展开密集的外交努力,从双边接触到外交会议,从公开场合到彼此会晤,各个层级利用一切机会广泛深入地做相关各国的工作,敦促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坚持对话接触,避免局势轮番升级。

  他进一步说,中方为防止局势轮番升级,还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朝鲜试射卫星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