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行:中国经济将及时软着陆

2012年04月11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2年GDP增长8.5%,2013年为8.7%,未来两年通胀率都将维持在4%左右

  【财新网】(记者 陈沁 实习记者 王韬)亚洲开发银行(亚行)4月11日发布的《2012年亚洲发展展望》预计,中国2012年GDP增长为8.5%,2013年为8.7%,未来两年通胀率都将维持在4%左右。报告称,尽管存在风险,但良好的财政状况和通胀压力减弱为未来货币扩张释放的更大空间,将促使中国经济及时实现软着陆。

  报告称,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下行风险来自于外部需求的脆弱性。美国经济复苏缓慢,欧洲的财政和债务危机依然不见起色,日本经济表现一直善乏可陈,这些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