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执政的朝鲜劳动党

2012年04月11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劳动党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执政党,成立于1945年10月10日,当时称朝鲜共产党北朝鲜委员会,由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创建

  据新华社4月11日消息,背景资料:执政的朝鲜劳动党

  朝鲜劳动党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执政党,成立于1945年10月10日,当时称朝鲜共产党北朝鲜委员会,由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创建。1946年8月与新民党合并,改称北朝鲜劳动党。1949年6月,北朝鲜劳动党同南朝鲜劳动党合并,成立朝鲜劳动党,选举金日成为委员长,并将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日定为10月10日。

  1980年通过的《朝鲜劳动党党章》规定,该党是“主体型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是朝鲜“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有组织的先锋队”。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全社会主体思想化,建设共产主义社会”。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