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国执政党在国会议员选举中获胜

2012年04月12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是韩国的“选举年”,20年以来首次在同一年里举行国会议员选举和总统选举

  据新华社4月12日消息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2日清晨宣布,在11日的国会议席争夺战中,执政的新国家党获得300个议席中的152个,超过半数而获胜。

  民主统合党等在野政党和无党派独立人士获得剩余的148席。其中,最大的在野党民主统合党获127席,统合进步党获得13席,自由先进党获得5席,无党派人士获得3席。

  尽管选前不少调查显示执政党可能与在野阵营势均力敌或落于下风,但新国家党最终确保了国会的过半数议席。开票结果显示,由民主统合党领军的在野党联盟在首都圈占据优势,新国家党在江原道、忠清道地区大获全胜,扩大了中部地区优势。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