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骆家辉呼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2012年04月12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不仅困扰在华的外国公司,也越来越影响中国本土企业
资料图: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Bloomberg/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4月12日在北京“2012年度美国大使知识产权圆桌讨论会”上表示,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不仅困扰在华的外国公司,也越来越影响中国本土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助于鼓励企业创新。

  讨论会的主题为“在中国为知识产权持有者促进改变:聚焦网络问题及新的挑战”。骆家辉说,在美国,每1美元的计算机硬件销售就有与之相应的88美分的软件销售,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仅为8美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