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国央行连续10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2年04月13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以继续观望今后的物价和经济状况

  据新华社4月13日消息 韩国银行(央行)1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3.25%不变,这是韩国自去年7月以来连续第10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召开例会说,目前升息和降息的压力依然并存。韩国3月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6%,涨幅创20个月来的新低。这也是自2010年8月以来韩国通胀率首次低于3%。不过,由于大米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持续上涨,上调利率、控制物价的需求正在增加。与此同时,韩国经济增长放缓,2月份工业产值环比仅上涨0.8%,内需市场也受国际油价不断攀升的影响处于低迷状态,因此,下调利率、提振经济的声音也在不断提高。综合上述因素,韩国央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以继续观望今后的物价和经济状况。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