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承认卫星发射失败

综合媒体报道
2012年04月13日 11:14
朝中社说,朝鲜科学家、技术人员和专家正在研究卫星发射失败的原因。韩国、日本和美国均称朝鲜发射失败;美国称朝鲜发射火箭行为是“挑衅”;联合国安理会将在今晚紧急闭门磋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新华网平壤4月13日电,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3日报道,朝鲜于当天7时38分55秒(北京时间6时38分55秒)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了首颗应用卫星“光明星3号”,但这颗地球观测卫星没有进入预定轨道。

  报道说,朝鲜科学家、技术人员和专家正在研究卫星发射失败的原因。

  新华社记者13日上午接到朝鲜外务省“活动通知”,目前仍在集合地点平壤羊角岛酒店新闻发布厅等待新闻发布会召开。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朝鲜试射卫星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