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首相卡梅伦访缅 支持放松对缅制裁

2012年04月13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成为首位在缅甸采取改革措施后造访缅甸的西方政府首脑
缅甸民间社会有很好的根基,扎根于文化和社会,着力人道主义活动比如社会安全网等,是带来民主变革的关键力量。Gavriel Jecan/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4月12日在访问缅甸前夜,给出了英国将支持放松对缅制裁的最强烈信号。

  在4月13日访问缅甸之前,卡梅伦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一个演讲中敦促世界各国支持缅甸的改革进程。卡梅伦称,“当改革在缅甸开始进行的时候,我们理应予以支持。我们也应该给予那些为了自由和民主而不断奋争的人们以我们的敬意,如昂山素季等”。

  他的声明和此次访缅决定大大改变了英国政府此前的对缅政策。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英国比其他欧盟国家更强烈地要求对缅甸军政权实施严格制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